今天心血來潮,突然想挑戰一件事,就是~~~~~~~~~~~~~~~~推娃娃車上公車(哪來的勇氣?????)

因為離愛葳家近的捷運站是板橋站跟新埔站,但是都必須走30分鐘以上(雄哥:哪裡近????),

所以基本上如果要去搭捷運都必須先搭一段公車或是環球購物中
心的接駁車,不然就是小黃車啦,

這對當時還沒生小孩的愛葳來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,怎知就在小可樂出生後


我發現這竟然是個問題,就是以後的每一次出門都要搭小黃車去捷運站,否則根本沒辦法出門,因為愛葳每次都會推娃娃車出門,

不管是吃飯逛街,幾乎都是娃娃車,但是因為小可樂的娃娃車很大一台,不是秒收車,必須要提藍跟車身分開收,有點麻煩(特別是下雨天),

不過我還是愛推娃娃車出門(改天跟大家分享小可樂的娃娃車),而且我真的推不慣別人的車,很不順手~~~~


就在今天,愛葳跟外派至金門當兵頭一次放假回台的愛葳小弟&庭庭約在北車貳樓餐廳吃飯,

愛葳如往常一樣推著娃娃車然後上了小黃車,一路往板橋站去,
然也很順利的上了捷運吃了飯,就在搭捷運回家的路上

突然想起了
"低底盤公車",因為這是專門服務身帳輪椅旅客的公車,所以底盤

較低,而且在前門投錢刷悠遊卡的地方也沒有樓梯,後門又感覺上比較寬所以對輪椅旅客來說很方便,

那既然輪椅旅客來說很方便,
那對愛葳來說應該也很方便,我把一切都想的很美好,

所以就決定搭公車回家去,這樣就算天空下著雨,愛葳或小可樂淋到雨~~~~~~
所以一到板橋站後,愛葳就一路往板橋的公車總站

進了怎知~~~~~~~一切不好的fu就此展開~~~~~~~(雄哥說是我自己想太完美!!!!但真的是這樣

嘛????),


因為它
是低底盤公車,而且又可以調降高度,所以愛葳一直以為公車地板的高度會與候車月台一樣高(像捷運一樣)而且車身也不會

離月台太遠,娃娃車一嚕就上了,結果等公車來了之後我發現根本沒辦法,因為公車離月台好遠,

娃娃車根本沒辦法直接上,必須先下候車台後再將前輪翹高的方式上公車,而且之前還發生一段插曲,因為這台公司是採取上車收費的方式,

所以愛葳一上車就在前門投錢,後來因為娃娃車太大,在前門就卡住了,司機很冷冷的跟我說你的車太大了,

因為在愛葳身後還有等著上車的旅客,所以愛威也有點緊張,馬上問司機,我我可以從後門上嗎??????他

說可以阿,接著他竟然說"你要不要搭後面那一台?????",愛葳心一驚,看了一下在後方等車的旅客人數,不過7~8位,沒有很多人,

為什麼要叫我搭下一班車???再來,愛威剛剛已經先投錢了,為什麼我要搭下一班車?????(但愛葳心中有滿滿的不爽)

不過愛葳還是很客氣的跟司機說"請幫我開後門 謝謝",

就在準備要要從後門上車時,我發現這底盤也太高了吧,為了要上車我還是採取了翹前輪台後輪的方式上車,但是愛葳真ㄉ不誇張,

我要翹起前輪時,我的推車手把與地面平行(真的是平行),這時候愛威心中浮現了一個疑問,就是這個底盤這麼高,輪椅旅客真的上的去嗎????

我身高176推起娃娃車都覺得點吃力了何況是真的輪椅旅客???還有還有,不是說可以調低底盤嗎???為何司機沒有幫我調整????

因為我推的不是輪椅是娃娃車,所以不需要被服務???好不容易上了車,一路整個很不舒服後終於快到我的目的地了(呼~終於),

愛葳的終點站是"板橋監理站",所以愛葳在在過了"環球購物中心站"時便按了下車鈴,深怕坐過站(雄哥一直笑我),

怎知一點都不貼心的司機竟然不是在監理站牌前就給我停車,而是環球門口叫我下車,愛葳當時也沒多想,

就準備下車,門一打開後,愛葳都傻了,真的傻了。因為門一打開後地面竟然是個小斜坡(還是最低點,路面上還有一灘積水,當天下雨),

就像是有些人行道會做一個小斜坡一樣的地方,這樣表示車子的高度又更高了(無言了),

愛葳要下車的難度更高了!終於愛葳平安順利的下了車,當然愛葳的鞋子也浸溼了~

愛葳真的只能說,感覺真的很差~首都的司機真的需要在加強一下同理心與服務態度~想不到第一次的經驗竟然

這麼差。如果你問我,下次還會在試試看嗎?我想我會說考慮,因為很不被尊重,而且或許我們推著娃娃車的媽媽是不被重視的~我只能

「首
都~您讓我失望了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愛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